践行品牌长期主义方针,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再创新高

时间:2023-09-27 16:32:58       来源:中国创投网

近几年,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不断加速。在2023年上半年,中国出口量更是超过了日本,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出口大国。在这之中,自主品牌功不可没!不难发现,传统车企出海势头强劲,新势力也正在积极布局,共同探索自主品牌出海新出路。

不过,就目前出海战绩来看,长城汽车堪称是独一份的存在。在长期主义、ONE GWM战略、生态出海赋能之下,长城汽车收获了极为亮眼的海外销量数据。在8月,长城汽车海外销售量达到了3.07万辆,整体销量占比达27%,同比增长99.95%,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,长城汽车生态出海已然按下加速键。

多领域全面开花,开启全面海外布局

站在全球消费升级的背景下,长城汽车因地制宜多点开花,为诸多海外用户带来了多样长城汽车产品!9月,欧拉好猫巴西上市,为当地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智能新能源产品的同时,进一步改变当地汽车市场的游戏规则,引领行业转型升级;另一方面,长城汽车GWM品牌暨哈弗H6 HEV上市发布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办,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进入墨西哥市场并开始运营;此外,GWM品牌还成功登陆印度尼西亚市场,为印尼用户带来全新用车体验;同期,坦克500 HEV等多款车型亮相印度尼西亚国际车展。

随着GWM品牌、坦克500 HEV等多款车型成功登陆印度尼西亚市场,长城汽车也顺利完成了包括泰国、马来西亚、新加坡、菲律宾、老挝、文莱、柬埔寨、越南、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核心区域市场的全覆盖,组成了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的最新东盟汽车市场版图,强势推进长城汽车东盟战略的加速落地,宣告着长城汽车生态出海的正确性和可行性。

坚持长期主义,打造中国汽车出海名片

之所以能够顺利落点东盟汽车市场,构建以点到面的东盟汽车市场版图,离不开长城汽车始终如一的“长期主义”。在长期主义的品牌理念下,长城汽车初心不变,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生态出海之路!其通过海外工厂的投建,将生产、研发带出去,并在当地培养人才,实现在海外各地的全产业链建设。

以东盟市场为例!在2020年,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正式建成,在泰国建立了首个海外体验中心、超级充电站等等设施,为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打下了扎实基础;2021年,长城汽车正式接收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,投产后将辐射整个拉美地区;2023年,长城汽车巴基斯坦KD工厂正式投产,持续夯实品牌全球化生产体系。26年如一日的坚持,长期主义贯穿品牌发展周期,令长城汽车屡获海外佳绩,同时也让长城汽车成为了一张全新的“中国名片”。

也正是因为如此,长城汽车越来越受海外市场的关注,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站上了更高的国际舞台。2023年,长城汽车成为了金砖国家峰会官方用车和媒体峰会用车,收获了广泛的社会认可;2022年,长城汽车成为APEC、世界羽联战略合作伙伴,同样验证了其在海外的重要影响力。

坚守长期主义,锚定初心不动摇!这就是长城汽车生态出海屡获佳绩的原因所在!期待在未来,长城汽车能够站在更高历史舞台,引领更多中国汽车品牌成功出海!
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