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Shop上线“复刻”功能,满足商家生成固定模特多角度组图

时间:2023-08-04 15:58:28       来源:今日热点网

近日,国内首款AI商拍工具WeShop上线了最新的“复刻任务”功能,商家仅需上传一张正面人台图或模特图,由AI生成一次模特形象照后,就可以选定一种喜好的模特形象和背景风格进行批量复刻,实现同一个模特在同一个场景下改变不同的姿态和动作的组图效果。

复刻功能具体实现效果来看,WeShop所产出的模特形象在人脸、肤色、发型及表情等各方面均具有高度一致性,同时生成的背景在保障逼真的情况下,不同图片之间还能够保持统一风格。

WeShop相关负责人表示,市面上大多AI模型或者应用工具产出图片中的人物形象和场景往往是一次性的,但在电商业务场景中,很多商家不仅需要不同模特来呈现同一个商品,有时也需要同一个模特来从不同角度呈现同一个商品,这对团队提出了新的挑战。于是产研团队针对这一需求进行了深入开发,进一步提升AI模型生成图片中的模特形象和场景的可控性,经内部多轮测试通过后才正式推出了这一复刻功能,满足商家对套图和组图生成的需求。

WeShop  GM吾加介绍:“固定模特一直是客户在后台呼声最高的需求,但面容隐私和版权问题对风控和产品设计都是很大的挑战。团队也是近期刚刚攻克这一难题。目前用户使用”

复刻任务’时,仅能获取台随机生成的面容,这样既可以避免真实面容被上传利用的风险,同时也能为无法支付拍摄成本的商家提供没有版权争议的‘专属模特’。”

据悉,WeShop由知名时尚电商台蘑菇街内部孵化,通过对前沿AI扩散和分割模型进行深入研究和迭代,并使用全球近2亿电商台数据进行模型训练,使其具备了可一键替换商品图中模特及背景的能力,可以帮助品牌商家解决摄影、模特、置景、妆造和后期等环节成本高的痛点,在保证商品图质量的同时,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。基于AI商拍图各类功能的强大表现,WeShop在上线2个月就已经通过自然增长和口碑传播积累10万用户注册量。

未来,随着AI底层技术及模型应用的升级,WeShop还将推出更多适用于各种电商场景的高效应用和功能,进一步实现对电商及零售产业链上下游的数字化升级。
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