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插混SUV的越级较量,哈弗二代大狗PHEV与唐DM-i谁更出色?

时间:2023-03-14 16:11:09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 

作为SUV市场中的后起之秀,比亚迪唐DM-i从合资SUV手中夺得了大量的用户。但所谓“江山代有才人出”,唐DM-i成为热门选手后,它也要面对来自其他自主品牌的挑战。并且,这些挑战者中,既有价格相当的选手,还有价格更低但产品力越级的选手,比如不久前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。

下面,我们去掉见仁见智的外观设计,从座舱、配置、动力三大方面,来看看哈弗二代大狗是如何让唐DM-i感受到压力的。

内饰对比,你更好看谁?

我们用车时,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车里,所以内饰设计是否合理,材质用料是否厚道,都直接影响我们的用车体验和心情。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座舱颇有些豪华车的味道,看上去简洁清爽,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,又增添了不少质感。居中的12.3英寸仪表搭配14.6英寸中控显示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。车机系统是长城最新一代Coffee OS系统,整体操控流畅,反应灵敏,使用体验堪比智能手机。

比亚迪唐DM-i的座舱设计则偏向成熟范儿,翻毛皮材质的内衬,大面积的高光面板、合金饰板、镀铬饰条,感觉想要堆砌豪华质感,但有点过于复杂化,还不如做得简约一些更好。

后排方面,两车的空间表现不相上下,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座舱更柔软,坐垫长度更长,能够较好地贴合整车的一个乘坐姿势,同时第二排座椅是配备靠背角度体调节的,能够很快地方便乘坐人员找到合适的坐姿。比亚迪唐DM-i的座舱设计则是在遵循豪华感的基础上,进行了拓展性的纹理,面料升级。

(哈弗二代大狗PHEV)

小结:座舱设计上,更具有清爽科技感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有优势,比亚迪唐DM-i的整体表现不差,但是在搭配与布局方面过于复杂。

配置对比,你觉得谁更实用?

完善的配置,能帮助用户解决开车时遇到的大部分问题,包括烂路不好开、会车泊车不便、驾驶信息获取不直观等。哈弗二代大狗PHEV配备了全新的2挡混动专用DHT变速箱,整体的适配工况更多,油耗控制能更加精准。200mm的离地间隙也让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户外通过性更进一步提升,还配备了透明底盘、自动泊车、疲劳提醒、HUD抬头显示、L2+级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,让驾驶更轻松。比亚迪唐DM-i则是采用的E-CVT无级变速箱,配备了FSD可调软硬悬挂,搭载了前驻车雷达、NFC钥匙,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。总体来看也是各有优势吧。

小结:两款车大部分配置存在功能重叠,差异化的地方是底盘和辅助驾驶。

动力对比,差异不大

哈弗二代大狗PHEV和比亚迪唐DM-i配备的都是一台1.5T混动发动机,搭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,综合功率和扭矩水平相当。电池组则分别使用的自家研发的电池,安全性和可靠性都经过了市场验证,值得信赖。

底盘方面,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,对细碎颠簸的过滤和吸收都比较到位,乘坐的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比较好的。

总体来说,哈弗二代大狗PHEV与唐DM-i除了车型定位不同——前者是中型SUV,后者是中大型SUV,空间尺寸上有客观存在的差距,但也都能满足全家人出行的需求。而且哈弗二代大狗PHEV在内饰、配置、动力三个方面,均不输给唐DM-i,甚至在部分地方还小有优势。必须要提到的是,哈弗二代大狗105KM潮电版 PLUS售价17.58万元,而唐DM-i 112KM尊荣型两车的售价22.68万元,相差5万多。很显然,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性价比更高。

 

关键词: